趁著放中秋回南部,抓了點空檔來寫這篇心得..
一樣沒臉部的妝容照,我不是正妹,不要放照片嚇人比較好
這次要寫的是同事送我的顏彩盤
真是大感謝呢!這是同事的親戚從美國帶回來的,所以台灣應該是沒有才對?!
我沒買過雅詩蘭黛的東西,所以不是很清楚它們家有哪些產品
先來張照片
外觀是這樣的

香檳金色,可是我拍的暗掉了
有些大,大概是CD外盒的大小
下面這張照片是裡面,有一大面鏡子



共有九格的眼影
兩格修容
顏色應該沒太大色差 幾乎接近實際顏色了
附上的眼影棒和修容刷是Made in China...而且質感不是很好,幾乎像大賣場賣的便宜眼影棒的感覺orz
整體來說,這盤是很實用的彩妝盤,沒什麼太突兀的顏色,很好搭配
兩格修容一個是打陰影,一個是腮紅色,也是功能性頗強的

接下來是試在手上的照片
沒有先用粉底打底,所以是素手照


燈光比較暗,所以顏色有點失真
是按照彩妝盤上的顏色順序排列,可以拉上去比對一下

這盤的眼影部分是比較適合淡妝的,如果硬要拿來化濃妝可能要壓非常多層才會有比較深一點感覺
接下來依順序開始介紹吧

左上帶有細緻亮片的深咖啡色,我已經壓了好幾層還是這麼淡,這個顏色重複性很高,我自己也是有幾乎一樣的顏色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亮片很細,是屬於粉質眼影,粉真的蠻細的,感覺壓的蠻扎實的,所以不太會飛粉。
中上也是帶有細微亮片,屬於打底色的米白色,手拙拍不出亮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右上很美的淺藍色,這個顏色很特殊,有點類似lavshuca的藍色那盤的左下,但是雅詩蘭黛的亮片沒那麼多,而且顯色度也比較弱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顏色稍淺,當眼窩色剛剛好,照片拍起來有點紫色的感覺,也很類似T'estimo的眼妝盤的藍綠色那盤的藍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薄弱的珠光。

左中看起來偏紫色的粉紅色,照片上有點失真了,實際上到眼皮沒有很紫,也沒有很粉,頗微妙的顏色。帶絲絨光感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真的就是很清淡,每一個顏色都走淡妝路線,而且頗氣質的。

中間深紫褐色,會這樣講是因為實際上使用有點褐色的感覺,但是又蠻紫的,不是正統的紫色,是這盤彩妝盤裡面最顯色的,而且珠光最明顯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是我還沒實際用在眼皮上,所以無法確定使用在臉上時會有怎樣的感覺。

右中膚橘色,這個顏色和右下的軍綠色超搭的,我目前最喜歡這樣搭配。一樣是有珠光,是適合打底的顏色

左下亮藍色,跟lavshuca的藍色那盤右心很類似,但是珠光比較含蓄,而且比較亮一些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覺得是裡面最不實用的顏色,因為我完全不會想去用它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應該是說,這個顏色我也覺得雙眼皮比較適合使用,像我這種浮腫內雙的眼睛真的很不適合

中下是全部眼影裡面唯一沒珠光的,而且意外的最不顯色,照片上看起來是褐色,可視實際上試在手上看不太出來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原本以為會頗深的,沒想到壓了很多層還是這麼淺,跟中間和右下相比簡直是天差地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許可以拿來當眉粉使用,我自己是沒這樣試過啦,所以不知道實際上是怎樣的。

右下我很喜歡的軍綠色,微微珠光,實用性很強的顏色,顯色度也是.......

整體而言,它們家的粉很細,但是真的不太顯色,也許跟粉的密度高或低有關,我想這盤就是淡妝氣質妝適用,如果想來個煙燻是有些難度的。

持妝度:嗯...我是油眼皮,所以會積線,我用過唯一不會積線的眼影也是要用眼蜜打過底才能夠持妝。這盤我沒用過眼蜜當搭配,如果單獨使用大概是兩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個小 時就開始積線了。我的眼皮很微妙,有一隻有明顯雙眼皮的會積線,另一隻內雙的可以很持妝大約8個小時不積線,同樣都是在有眼蜜的效果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卻有這樣的差別,頗讓人苦惱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款眼影確實不是很適合油眼皮使用,如果一定要用,那就請先用超利害的眼蜜打底吧!我用過MJ的,大家風評超好,可是一樣積線了...

另外呢,我有把修容試在手上,不過不是拍的很清楚
只是看看實際試在皮膚上的顏色而已。



淡淡的紅色,好像沒有很明顯,不會一下子就沾太多粉然後變成塊狀,失敗率非常低
有一點點亮粉,可是非常不明顯。
頗實搭的顏色,不管搭配什麼顏色的眼妝都很適合,而且不會太搶色,我自己蠻喜歡的。


後記:
其實,不顯色有不顯色的好處,不會很容易就失敗了,可以慢慢加深顏色,新手使用上比較容易上手。
而且,亮片很細微,如果是不喜歡太高調的女生會很喜歡這樣的顏色,功能性很強,一個彩妝盤就幾乎等於臉上的所有顏色了。
配色方面我還沒去實際做不同變化,只做了保守的搭配,接下來希望能夠有不同的搭配。

以上
這篇有點小弱,請大家包容囉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gi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